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

我不是天使


上帝告訴我:
『你來到人世間,就是要當別人的天使,給他人安慰,容忍傷害,給人陽光。』
我問:『阿爸父!那我的天使在哪裡呢?』
上帝說:『當你做了別人的天使,你就會知道誰是你的天使了。』
靜謐的教堂,祭壇上耶穌憐憫的眼光回望著我,彷彿默許了我的一生。
無法更改、無法交換的人生;只許往前、不許回頭的路程。
我嘟著嘴,一個叛逆的不情願的天使。


當天使有學習的功課。
第一件事,笑容必須親切率真,讓人忘卻世間的煩憂。
第二件事,言語含有鼓勵,帶來希望與平靜。
第三件事,是最重要的一項,別在意他人的回應,只要實際去做就夠。
整個過程就是白痴也知曉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我不是天使!我不要做天使!!
我只想做我自己,不管他人怎麼想,自由自在,獨來獨往,朋友偶爾群聚,偶爾交心。這樣的人生,就算平凡亦不出錯。
直到有天發生一件不可思議的事。我的天使出現了-------
你問我為什麼會知道,因為對方的笑容和說話的方式。
我可以肯定他是我的天使,我絕對不能讓他從我的生命中消失啊!
可是,我太依賴他了,他選擇離開我。臨走時對我說:
『我不是天使!』
他不是我一個人的天使,他只是讓我學習如何當別人的天使。
那是我一直逃避的功課。
現在的我,不再尋找自己的天使,而是試著做別人的天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